close

幼兒口腔發展期
嬰兒從一出生就開始口腔期,初生尋乳反應吸吮奶水是生存本能,滿月後開始會用嘴巴啃咬探索世界和自己的身體部位,手上的東西或是玩具,只要靠近嘴巴就會變成寶寶的零嘴,嬰兒口腔發展期大約在出生至二歲左右,滿足嘴巴的探索慾望,會讓寶寶更有安全感及有利身心發展,此時的寶寶們口腔敏感度極高,甚至出現吸吮自己的手指頭或是腳趾頭,一旦寶寶成長到這個階段,表示手眼協調發展良好,爸媽可以趁這個時機使用安全玩具或物品與寶寶有趣互動,刺激寶寶視覺與各方面發展,大約四至六個月左右,寶寶剛學著吃副食品,良好的啃咬訓練,可以讓寶寶未來吃固體食物更順利呢!!

桃桃千奇百怪的吃手姿勢,開始進入口腔發展期,什麼都咬什麼都吃,喝奶也要把手手放進小嘴巴,還會吐泡泡

連喝奶也要咬奶嘴頭,就算給嘴嘴了大拇哥還是要塞到嘴裡面,手手到底有多好吃阿

  

大拇哥在嘴巴含太久口水都把手泡爛了啦,要是手手有細菌都吃進去了

 

什麼是固齒器

固齒器可以幫助寶寶在口腔期舒緩牙齦不適,藉由啃咬動作按摩牙齦內側及清潔口腔,目前市場網路上有許多嬰幼兒固齒器,挑選適合自己寶寶的固齒器非常重要,固齒器的衛生、口徑、寶寶牙齒大小、軟硬度、品質安全、寶寶接受度,選擇對的固齒器才不會對寶寶造成傷害。

  

固齒器推薦
網路上玲瓏滿目的固齒器產品,小敏一定嚴格把關挑選,因為這是讓寶寶吃在嘴巴裡面,為了避免細菌從嘴入,對於桃桃使用的任何產品我都要充分瞭解,我才會讓桃桃使用,比較過後,我最喜歡韓國mama's tem 固齒器,不含BPA、無毒、100%鉑金級矽膠認證、韓國KC及FDA、QC控管食用安全認證、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認證確保商品安全販售,韓國mama's tem 固齒器,在韓國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在韓國約5個寶寶,就有1個寶寶使用韓國mama's tem 固齒器,韓國是個特別的國家,熱愛國貨,不是優等的他們不使用,所以我們女生經常喜歡買韓國衣服、韓國零食泡麵、韓國車、連韓國牛肉都珍貴到不行,就是因為品質嚴格要求,對於這樣的理念我很喜歡也很放心。

  

商品寄來立馬開箱,因為楊桃寶寶已經等不了啦~~

  

打開紙箱裡面是兩款固齒器,包裝採用回收紙環保材質無塑料又好看

 

固齒器何時用
在寶寶二~四個月進入口腔慾望期,出現喜歡吃手手、情緒不穩、焦躁不安亂哭鬧、嘴角冒口水泡泡、口水流不停、會用小嘴巴舔被被衣服、抓握敲咬玩具等任何靠近嘴巴的東西就可以給他們使用韓國Mamastem: 固齒器了,通知可以用到二歲都沒問題,不用擔心養成吃手手的習慣或是吃固齒器上癮喔

  

 

很完整介紹的說明書,對固齒器的使用有更深入的了解

   

我買的是 NaBI胖蝴蝶固齒器跟JemJem胖蜜蜂固齒器

  

  

買寶寶使用的物品小敏都會特別注意製造日期、來源、材質內容,因為嬌嫩脆弱的寶寶經不起我們大人的粗心

mama's tem固齒器都有標列出來,很不錯也很放心

我好喜歡兔子收納盒好可愛好乾淨~讓我少女心噴發想要私藏自己用

   

韓國Mamastem固齒器

他們家的固齒器有很多款式及顏色,取名也很可愛,例如胖蜜蜂、胖蝴蝶、長耳朵小兔、大耳朵小象、其實一開始我也是看得有點眼花撩亂,後來研究了一下發現商品資訊其實很簡單明瞭,我來介紹一下~

 

image

固齒器總共有五款

胖蜜蜂-握握手

是適合2個月以上至1歲內的寶寶使用,底部開口讓小手套在手環,共有八個顏色(海草綠、薰衣草、花生醬、莫藍迪、豆沙粉、天空藍、葡萄紫、櫻花粉)

 

胖蜜蜂-肉肉手

是適合2個月以上至1歲內的寶寶使用,戴在手上調整式手環,共有三個顏色(薄荷綠、蜜桃橘、檸檬黃)

 

胖蝴蝶

是適合6個月以上至1歲內的寶寶使用,直接抓握設計,共有九個顏色(海草綠、薰衣草、花生醬、莫藍迪、豆沙粉、櫻花粉、天空藍、檸檬黃、葡萄紫)

 

長耳朵小兔

是適合3個月以上至1歲半內的寶寶使用,直接抓握設計,共有二個顏色(蜜桃橘、薄荷綠)

 

大耳朵大象

是適合3個月以上至1歲半內的寶寶使用,直接抓握設計,共有二個顏色(紫地瓜、芝麻灰)

image

握握手是底部開口設計,寶寶輕輕鬆鬆就能把小手放進固齒器

肉肉手是可以自行調整手腕尺寸,寬鬆設計卻不易脫落

上面是我買的兩個mama's tem固齒器,左邊是胖蜜蜂握握手,右邊是胖蝴蝶

   

楊桃目前最常使用胖蜜蜂握握手,因為戴進去不會脫落,但戴起來有大一點點,桃桃的手比較小,但是不影響功能

  

粉紅色系就是這麼適合小女孩~看了媽媽我都想要咬一口

桃桃不用教學一拿到固齒器就握得很好,但是還是需要大人幫忙從手腕套進去

  

胖蜜蜂握握手,立體凸點設計可以刺激寶寶的感知觸覺,並按摩牙齦,幫助牙齒未來發展,抓握手把,哭鬧也不鬆脫

  

右邊的是胖蝴蝶固齒器,以蝴蝶為設計概念,裸空的翅膀給寶寶好挖握,在啃咬的過程中按摩牙齦及緩解長牙的不舒服

   

桃桃因為還小,還不會多種握法,只會最基本的抓握,等大一點我想她會握得更穩

  

小小的手握這個感覺固齒器好大喔,這個可以咬到週歲以上都沒問題

    

渴望的啃咬著固齒器,因為我每天都會清洗消毒,固定放回兔子盒,所以桃桃放嘴巴我很放心

這吃貨臉跟小敏媽媽我很像喔,把固齒器當作美食吃得津津有味

    

蝴蝶頭咬不夠換咬身體,盡情的啃咬吧孩子

安全的人體工學設計,不怕你卡喉嚨,寶貝安全,媽媽放心

  

  

  

  滿足了吸吮的需求就會露出可愛的幸福表情,生理需求搞定了孩子就好帶~

 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

image

固齒器消毒
寶寶喜歡用雙手跟小嘴探索新世界,再乾淨的地方都有汙染跟細菌,寶寶的手要隨時保持清潔、使用的玩具產品更要嚴格消毒,韓國Mamastem固齒器在清洗消毒方面蠻人性貼心的,一般家裡用的熱水煮沸、洗碗機、蒸氣消毒鍋、微波爐、紫外線消毒鍋都可以進行清潔消毒,所以我每天早上會連同奶瓶擠奶器一起丟進去消毒,快又安全

   

 總結:

固齒器真的是寶寶長牙期間的神隊友,再也不用一直彎腰撿奶嘴又燙熱水急消毒了

等寶寶長大一點,盒子還可以拿來裝米餅餅乾零食,肚子餓就可以馬上餵食, 出門在外好方便,媽媽也可以有氣質~

有盒子裝不怕衛生問題,安全設計不怕窒息誤吞危險,經國際認證有保障,推薦給寶媽們~

 

韓國 MAMA’s TEM固齒器

我在官網這裡買:https://bit.ly/3lNJYHh

固齒器粉絲專頁:https://m.facebook.com/moektw/

固齒器IG更多寶寶使用照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mastem_tw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旅遊 張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