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敏終於到了懷孕後期了!孕程約四、五個月開始,肚皮逐漸出現淡淡的粉紅色妊娠紋、不時肚皮緊繃發脹、皮膚乾裂的感覺真的讓人很不舒服,所以提醒各位孕媽姐妹們,孕前就開始堅持做好預防工作,能有效減少孕期或產後出現妊娠紋的現象(小敏過來人的慘痛經驗分享談阿)

懷孕開始,我沒有任何孕吐的不適或是味覺改變、嗜睡無力感,前三個月小敏整個身體狀態輕盈到想報名爬玉山,想去清水斷崖海上划獨木舟,想去鹿野高台跳傘,但是想想就好,畢竟小敏肚子裡正在孕育一條小生命啊~自信的認為可以掌控孕期身材變化及一切突發狀況直到順產下寶寶,就像電視演的公主與王子般完美結局,但是小敏錯了(哭…),妊娠紋找上了我,體重超標,像隻河馬還是河豚一樣越來越笨重,納悶的是,小敏媽及敏姐妹都沒有家族遺傳史,妊娠紋大部份是跟遺傳基因有關係,而我的全身皮膚狀態雖然沒有像明星般那樣光滑亮麗,但也不差啊,好吧!一切都是阿桃惹的禍(我女鵝)。


其實在初期懷孕我就開始擦一般市售保濕乳液,還有好姐妹送給我的他牌妊娠油霜,只是不夠積極的天天擦夜夜抹,但也會二天擦一次,後來大約到了第四個月左右好姐妹送給我的他牌妊娠油霜用完了,我就開始做功課,網路搜尋及參考鼠媽群組推薦油霜,剛好在FB無意間也滑到媽咪莉娜品牌資訊及朋友使用心得,所以二話不說,立馬聯絡媽咪莉娜客服訂購寄來,開始我每天與寶寶幸福的肌膚之親生活。

image

【妊娠紋是什麼】
妊娠紋是懷孕婦女在妊娠期賀爾蒙的變化,使皮膚真皮層下的膠原蛋白纖維與彈力蛋白纖維損傷或斷裂,皮下血管擴張與靜脈壁變薄又細,寬窄不一,因此形成粉紅色或紫紅色透出皮下血管的波浪狀紋路,生產後,紋路會逐漸消失或是留下淡淡白色淺紋,主要出現在大腿內外側、胸部、臀部、腰部、手臂等地方,第一胎出現妊娠紋最為明顯,產後肚皮脂肪堆積,乳房與皮膚鬆弛,一旦出現妊娠紋就不容易消失。


【妊娠紋何時出現】
妊娠紋的生長因人而異,因為每個人體質與膚質彈性不同,有些孕婦彈性好,到生產最後一個月才長出來,有些孕婦彈力不好,七個月就長滿大肚,也有些孕婦整個孕程一點細紋都沒有,這些都是正常現象,一般來說大約在20週~24週(五-六個月)開始出現妊娠紋,因為中孕期開始肚子大得特別快,所以初期及整個孕程到產後的保養都非常非常重要!!小敏是過來人的慘痛經驗呀~

【妊娠紋預防保養的五大方法】

1.必擦妊娠油霜(最重要的一點,小敏過來人的慘痛經驗啊~)
挑選孕期產後專用的妊娠霜、妊娠油,保濕功能強的護膚品,對妊娠紋預防與保養有一定的幫助。
2.飲食控制
三餐食物重質不重量,吃得多不如吃得巧,孕期運動量不大,每日都要吃水果蔬菜,澱粉類少吃,甜點、飲料、麵包少吃或不吃、覺得容易腹脹可以改一日多餐降低不舒服感,控制飲食七八分飽就好,過飽總是不舒服又把肚皮撐更大(小敏過來人的慘痛經驗啊~)
3.補充膠原蛋白與維生素C
多吃富含膠原蛋白及衛生素C的食物,例如豬腳、水果、綠色蔬菜、增強皮膚的彈性,使斷裂的彈性纖維得到修復。
4.水分充足
喝水可以讓身體皮膚保持滋潤有光澤,排便通順不便秘,提供寶寶製造羊水充足,建議孕婦一天大約喝1800CC~3000CC的水唷!小敏每天都至少2000CC-2500CC。
5.保持運動
孕前要有運動的習慣,例如跑步、有氧、重訓、登山、仰臥起坐、伏地挺身等,懷孕後一樣每天堅持鍛鍊身體,維持適度良好運動,但是強度可以小一點,飯後散步及瑜珈是最好的運動,運動可增強皮膚彈性,使皮膚在承受壓力時不容易斷裂(若醫師警告需臥床休養或特別注意身體者除外唷) 

 

【妊娠油、妊娠霜 推薦】 

小敏會選擇媽咪莉娜這家品牌,內行姐妹或是有做過功課都知道,媽咪莉娜的產品都是歐洲原廠代理進口貨,專為懷孕期跟哺乳期的媽媽打造使用,產品天然植物草笨萃取、溫和無添加人工香精、酒精或色素,保留單純有效的成分,懷孕期間孕婦肌膚是非常敏感的,所以我選用媽咪莉娜產品對媽媽或寶寶都是絕對安全喔,一般市售保養品均有含化學成分,刺激致敏成份毒素不僅進入媽媽的肌膚,也會帶給寶寶傷害的,特別是小敏已長出妊娠紋,就更要使用這樣的產品來淡化減少增生率。

 

彈力潤膚油 
使用媽咪莉娜潤膚油後改善很多我的妊娠紋問題,因為產品含有天然植物成分與維他命,把小敏原本要激生及爆開的紋路壓下去,讓我的肌膚時刻保持濕潤滋養有彈性,雖然不能回到原本懷孕前的最佳狀態,但至少找到能改善不增生的方法我就很感恩了~後悔沒有早一點從懷孕第一天開始擦效果更好,不僅可以預防妊娠紋冒出來,還能當成一般日常身體保養,帶給肌膚滿滿膠原蛋白
 

 

第一步驟,小敏每天洗完澡擦乾身體後,就會放個輕鬆舒服的輕音樂,享受自己與寶寶的單獨相處時間,開始塗抹妊娠油跟霜,首先要先擦油,再擦霜,妊娠油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,每次擦完很快就吸收 ,不會感到油膩,肚子越來越大~

  

瓶子輕鬆就可轉開,妊娠油摸起來質地滑順,不會起泡泡,也沒有特別刺鼻的味道,倒有淡淡的天然草本香~

  

記得懷孕一開始就要擦,每天早上跟晚上洗完澡擦,用螺旋方式輕輕塗抹按摩 胸部、肚子、大腿、腰側、臀部全身

倒在手掌心,打開的油瓶子使用要小心,不要放床上喔,倒了可是很麻煩的,記得要放桌上或是蓋緊

   

要學小敏持續擦到生完二三個月才能發揮最大效果喔,千萬不能偷懶,對付妊娠紋最重要的是保持「三莫」莫慌、莫急、莫害怕,要用「三心」去使用,用心、細心、耐心

 

天氣炎熱的夏天,或是容易皮膚乾澀發癢的冬天,都可以擦唷~沒有醜媽咪,只有懶媽咪阿,希望我們在孕程都能保持美美愉快的狀態

   

看不到的兩側很重要,千萬不能忽略了~

螺旋塗抹完可以換上下再次推散開來,讓肌膚完全吸收

  

看到小敏的妊娠紋了嗎??原本更多,擦了媽咪莉娜一陣子淡化後的效果

  

肚子很大,但是紋路少了許多,感謝讓我遇見你

  

後期肚子變大,快要看不到自己的腳趾了,這時候就請神隊友來幫你服務,神隊友的加入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,更有參與感喔

  

無痕美體霜

小敏超喜歡這個妊娠霜,因為很滋潤、擦完皮膚很光滑柔嫩亮白,而且質地溫和無添加香精,採用最天然的成分,植物油跟維他命,具有高度的保濕力,能活化肌膚再生以及淡化原有的妊娠紋。

 

第一步驟是先擦妊娠油、第二步驟就是擦妊娠霜,塗抹方式就跟妊娠油一樣,每天早上跟晚上洗完澡擦,用螺旋方式輕輕塗抹按摩胸部、肚子、大腿、腰側、臀部全身,如果要更簡單點把油跟霜混合在一起塗抹也可以唷!

  

瓶蓋是往上輕推開,白色乳霜很好吸收,妊娠霜質地很清爽,淡淡的花草香,而且很大瓶可以用很久~

   

小敏孕期超依賴就是上面這兩瓶必入手的彈力潤膚油+無痕美體霜,一定要兩罐一起使用,雙管齊下讓保養發揮最大效用喔,媽咪莉娜客服小姐也是這樣專業建議的,聽專業的準沒錯的啦

還有千萬記得,妊娠紋就像臉上的斑點一樣,日後要做好防曬,盡量不要直曬太陽或紫外線,加重紋路的產生,而且妊娠油妊娠霜要從懷孕第一天開始擦,擦到生完三個月內,不要鐵齒~乖

 

最後想跟大家分享,我懷小寶寶一路得來不易(之後再跟大家分享),所以在任何關於小寶寶或自己使用的飲食、產品、用品等

我都特別小心翼翼挑選,因為我要給我的寶寶最好的,給自己最舒服的,很開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,也希望姐妹們孕期一切順利。

私訊粉絲團可以索取「無痕美體霜試用包」哦~
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ternea.twn/ 
官方樂天賣場: https://www.rakuten.com.tw/shop/florapac/ 
實體店也可以買到 https://goo.gl/forms/wvdW21wwCRQKabyq1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旅遊 張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